秉承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_党建之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秉承志愿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发表时间:2023-1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和《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12月20日,协会组织志愿者赴五凤街道凤仪社区开展“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
    平安建设宣传志愿服务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社区的防范能力,降低犯罪率。协会志愿者来到凤仪社区进行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引导居民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志愿者在社区门口开设平安建设宣传点位,向过往群众讲解“平安三率”相关内容,让群众明白平安建设、支持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同时,志愿者们大力宣传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禁毒、消防安全等各类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贴心关爱帮扶志愿服务

    冬至将近,协会志愿者们带上慰问品来到凤仪社区,为社区的老人们送上温暖的慰问品,同时与老人话家常,了解老人的近况,并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我们年轻一代正享受着网络科技带来的各种便利,而老年人们却因为‘数字鸿沟’受到了限制。 通过这次活动,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老年人追赶上时代的步伐,助力他们融入新时代。

    当天,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香甜的汤圆,汤圆煮好后,志愿者把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上,希望老人在冬至到来之际,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进行的重要内容。志愿服务,有你有我,协会志愿者将继续携手,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