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企业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兰州召开_协会动态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监理企业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时间:2023-07-31

    2023年7月27日,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主办、甘肃省建设监理协会协办的监理企业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在甘肃兰州顺利召开。来自30个省、10个行业协会分会,近400名代表参加会议。为扩大交流会的影响力和受众面,会议开设了现场直播,累计观看达5万余人次。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王光照,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程继军,甘肃工程咨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佩峰,甘肃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魏和中出席会议。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王光照,甘肃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佩峰作大会致辞。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饶舜、秘书长卢玮等作为我省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李明安主持。


    会上,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作“改革促发展 创新赢生机”主题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监理面临的形势,提出监理企业要利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办法和手段破难题、促发展,并从产权制度改革、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能力、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途径。他号召监理人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当好“工程卫士、建设管家”。来自甘肃、湖北、上海、广州、河北、云南、重庆、深圳、浙江的九家监理企业分享了他们在改革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做会议总结,他指出监理要从增强政治意识、树立诚信观念、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标准建设、推进科技建设、注重安全管理等六方面提升专业技能,改革服务方式。他希望监理人要在回顾过去中增强信心,在展望未来中树立勇气,携起手来踔厉奋进、笃行不怠,为监理行业美好的明天,为祖国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