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建设监理与咨询行业协会会长贺志平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_协会动态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长沙市建设监理与咨询行业协会会长贺志平一行莅临我会座谈交流

发表时间:2023-04-28

2023年4月26日上午,长沙市建设监理与咨询行业协会一行6人在会长贺志平的带领下莅临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座谈交流。我会会长饶舜、副会长卢晓文、副会长林剑煌、监事长吴方志、秘书长卢玮参加座谈会。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林俊敏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秘书长卢玮代表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对长沙市建设监理与咨询行业协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邀请大家共同观看协会宣传片。随后双方各自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两地协会就探索协会建设、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会长饶舜表示,协会的发展主要有三方面:一是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架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组织会员签署行业自律公约,共同维护监理行业健康发展;二是做好政府的助手,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的各项工作;三是服务好会员,组织走访会员企业,了解会员需求,形成调研报告报送行业主管部门,联合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抵制低价中标,维护市场公平竞争。

福建省工程监理与项目管理协会会长林俊敏表示,低价中标危害极大,严重扰乱监理市场,为防范恶意低价中标,自2020年开始,省协会陆续发出倡议,走访项目调研,通过媒体曝光等手段抵制低价中标,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有效联合11家省级行业协会组成自律联盟,我们要为行业发展谋求,共同维护工程监理市场秩序,齐心协力共建竞争有序经营环境。


本次交流座谈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双方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后,长沙市建设监理与咨询行业协会一行在监事长吴方志、秘书长卢玮的陪同下前往福建省京闽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建发汇成新时代大厦项目参观学习交流,了解项目基本情况、亮点特色、新技术、新工艺等现场规范化管理水平。

4月27日上午,长沙市建设监理与咨询行业协会一行在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会长饶舜、秘书长卢玮陪同下来到我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清主持。

会上,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会长饶舜、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文清分别对各自参会人员作简单介绍。随后,王文清董事长围绕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服务、人员规模、项目业绩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全咨部负责人对公司近几年全咨工作进行精彩分享,梳理全过程工程咨询政策要求,分析实践和全咨未来的发展;结合实际情况对全咨服务模式进行剖析。长沙市建设监理与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姜早龙介绍了长沙市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协会间的互动沟通,分享经验共同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共同推动两地行业发展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