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支部开展“青春绿桑榆 科技缀夕阳”重阳节主题活动_党建之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协会支部开展“青春绿桑榆 科技缀夕阳”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30

在重阳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老年居民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全面普及科学知识,破除封建迷信思想和落后习俗,营造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9月29日上午,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与多家共建联盟单位来到五凤街道凤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青春绿桑榆 科技缀夕阳”重阳节主题的科普活动,邀请辖区“五老”代表进入软件园黑科技场景展馆以及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参观,“五老”代表们带来一场科学味十足的视觉盛宴。


现场展现“智造未来,美好生活!”的未来智慧生活。老人们参观了数字基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行业四大板块。“如今,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科技走进日常生活,很多老年人也迫切希望获得更多关心和帮助。利用科普资源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满足老年人关注健康、丰富生活的需求,充实了老年人的科技文化生活。”80多岁的吴老爷子发出感慨。

现场同时宣传老年防诈骗活动,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老年人在面对五花八门的骗术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远离养老诈骗陷阱。从“如何骗”“怎么防”的角度结合具体案例为老年朋友们进行讲解,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利用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真实地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告知老年人如何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教育引导居民和老年群体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远离诈骗。


活动结束后,协会党支部还慰问了辖区的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祝老人们身体健康,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


党支部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