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_党建之窗-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追忆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2-01-22

1月21日上午,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协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风华正茂。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色福建展厅,仔细品读“饱经忧患、不屈抗争”“国共合作、唤醒工农”“土地革命、创建苏区”“浴血长征、三年苦斗”“团结御悔、奋勇抗战”“壮大力量、迎接解放”等六大板块内容,了解到土地革命时期中央苏区在福建地区的建立发展,包括福建省苏维埃政府的成立、中央红军政权攻克漳州、闽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等历史事件以及一些历史遗物。回顾了福建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加深了对“苏区精神”的领悟。


除了传统版面展示,还有历史场景模拟的生动形式,极具震撼力和表现力,图文并茂的向我们介绍了八闽丰碑,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令大家驻足凝思,感慨万千。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大家参观了‘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展览以“紧急时期的艰难探索”为主题,呈现中共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会议、革命圣地、革命领袖等,展示中共党史的百年风云,着重凸显在革命失败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


参观结束后,协会党支部书记林巍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市党代会学习贯彻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