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我省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29
    4月29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主持并讲话,福建、山东、上海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会议强调:今年五一假期处于事故上升、疫情防控、极端天气的风险交汇点,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一要在研判抓准重大风险上精准发力。结合节日特点,瞄准短板弱项,吃透本地特性,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二要在防控交通、旅游安全上精准发力。加强道路、海上交通运输监管尤其是客滚船、游轮渡轮。警惕爆发性出游带来的景区安全风险。消防救援机构要对重点旅游单位差异化监管。三要在加强危化品、矿山安全监管上精准发力。假期动火作业的要提级管理。抓好建筑施工等其他领域安全不放松。四要在防灾减灾上精准发力。严防带火进山和森林火患。做好各项防汛备战。预防恶劣天气对景区影响,要有紧急避险组织预案。救援要科学指挥,首先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五要在强化责任上精准发力。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执法查处。
    请各企业传达至各项目,结合全省住建领域安全视频会和市建设局的各项工作部署,抓好落实,确保五一期间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