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留在当地过节的倡议书_新闻中心-福州市全过程工程咨询与监理行业协会

关于春节期间留在当地过节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1-15

各会员单位: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春节即将来临,境内外人员聚集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有增无减。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同时,为防止疫情出现反复,我们倡议:

一、提高认识,遵从属地管理。

各会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员工参与疫情防控的自觉意识;要统筹处理好单位属地和项目属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差异,配合单位(项目)所在地各级政府统一部署,做好防疫防控、生产经营等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提前准备必要的防疫防控物资,坚决守牢冬春抗疫防线,巩固防控成果,在新的防疫工作中展现我们“监理人”的风采。

二、加强宣导,推广科学防范。

各会员单位要深入宣传、科学引导,利用单位的橱窗、展板、微信群和公众号等,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正确的防范手段。呼吁员工及家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养成开窗通风、清洁消毒、佩戴口罩、勤于洗手、分餐分食、使用公勺公筷、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不扎堆、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等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强化防护措施,乘坐电梯、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等候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严防物品传疫,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

三、避免聚集,倡导就地过年。

各会员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好年终工作,培训、会议等大型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不举办年会、尾牙、团拜等聚餐联谊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途中风险;倡导文明健康过节,就地过年,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出行,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不参加婚礼、祝寿、谢师等民间非公开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确有需要,应严格控制人数,保持社交距离。

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党员要带头留守过节;带头劝导亲朋多使用电话、短信、微信拜年、问候;带头减少外出,减少聚会、聚餐次数,传递正能量。

四、保障利益,关怀留守人员。

各会员单位要准确把握节日期间员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标准,依法保障员工的休假休息权益,依法主张节日期间的工资和加班酬劳,尽可能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工资纠纷,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各会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安排好留守员工的工作生活,特别是要安排好留守员工的“年夜物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送温暖”活动,提供更为便利和周到的人文关怀,组织一些活跃且健康、热闹但不拥挤的节日活动,让留在驻地过春节的员工离家不离心,留守不留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面对新冠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打好春节疫情防控硬仗,确保员工过个和顺致祥、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是每一家会员单位的责任与义务,也是全民抗“疫”的一个重要环节,我们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主动地支持倡议、响应倡议、落实倡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

                                        2021年114